雖然在網路上已經打過預防針,
但有些地鐵站Subway Station像監獄一樣陰森的氣氛還是很嚇人。

DSC_1920

DSC_2620


表妹這張照片是原汁原味的驚恐。

DSCN1002


紐約的髒亂,從地上亂到地下,味道也很不好。
這張照片很客氣了,最髒的有很多垃圾瓶罐、有汙水在流、老鼠在跑…
但因為慢慢習慣了,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照…
(哈!人果然很容易習慣!)

DSC_2554 



紐約地鐵跟台北捷運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:
1. 手機沒有收訊。
2. 有些站的入口是有分坐車方向的,如:往uppertown(曼哈頓北邊)的入口,就沒辦法坐到要往downtown(曼哈頓南邊)的車。下入口時要看清楚。
3. 同一站的站名,有些會有兩個以上。如:Roosevel Av站又叫做Jackson Hts站、Time Square站又叫做42nd St站。
4. 沒有排隊線,也不會知道車子的門會停在哪個位置。
5. 同一個方向的車,會有分快車express和慢車local。慢車每站都停,快車跳幾站停一站。在快車停的站可以從慢車換快車,或快車換慢車。
6. 地鐵站異常悶熱,就算地上溫度還可以,下了地鐵跟台北盆地一樣悶熱而且還會有熱風「徐徐」,可以「享受」瞬間飆汗的快感。在紐約最不喜歡做的兩件車:點餐和下地鐵站。好在車上有冷氣。
7.地鐵車箱空調各獨立,有時候坐到冷氣壞掉的車箱,會有想殺人的衝動(只是形容詞,小朋友不要學)。停站趕快找好路線換車箱。


跟台北捷運一樣的是,使用儲值的MetroCard。

DSC_2898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etroCard 紐約地鐵 Subway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拉薑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